Sugarless

端水爱好者

【承宰】长生殿(6)

悲报,其实我已经写到ghs部分了(大概还有三章),现在凹3被ban,即使我翻得出去可以投稿,但我不能保证读到这个连载的小伙伴们都能翻出去啊…只是想给自家产个粮为什么要这么阻碍我呢…难道车要全删了吗…






Chapter6.꽃(花)

  时隔良久,四个人终于又踏上了这片熟悉的土地。

  “拍摄的流程都记清楚了吧?虽说有镜头,但你们表现得自然点平常点就可以了,不会说你们的。先回公司跟代表交待一下工作,然后见见你们在国内的经纪人吧。”

  “谢谢哥这两年来对我们的照顾!辛苦您了!”

  以李承协为首,其他几个人也深深地鞠着躬,说着谢谢。

  “路上想想你们要和代表说什么吧。好好干。”

  要说什么?四人陷入了僵局。那可是坐在练习生最不敢接近的地方no.1fnc顶楼拥有整个一间海景办公室的代表啊!每个人都紧张地不知所措。

  出乎意料地,韩胜浩代表并没有让他们说什么,只简单交代了几句。

  “能出道了感觉很开心吧?”

  “是的!”四人一起大声回答,像在军队里接受检阅。

  “不要以为出道就是终点了,这才是起点,以后要比现在更加咬牙努力才行。在海外的反响不错,我对你们很期待的,回了国先回去见见家人吧,今天就先到这里,更细节的问题之后有的是时间讲。”

  “宰铉来这边,先把汗擦了。我们孩儿啊就是汗腺泪腺都发达的体质。”

  细心的大哥拿出纸巾替他擦着汗。虽然之前紧张到汗都出来了,可是也掩盖不了金宰铉的兴奋。

  “终于可以回家了!好想念爸妈,好想念我的朋友们。”

  “承熙哥说已经和我们家人联系了。”

  “哥哥们都是直接回家吗?”

  “对。”

  “承协哥要回老家吗?”

  “不回,我爸爸妈妈和姐姐会来首尔。”

  “真好呀!那离回公司还有段时间,承协哥要不要去我家看看?我答应过你要介绍姐姐给你的嘛!”

  “要去宰铉家?诶,现、现在吗…?”

  “啊,如果承协哥觉得太突然、或者是想早点回家的话…对不起,好容易回国了当然是想先回家见家人了吧,忘了我刚才说的话吧!”

  “没关系!他们明天才会到,我自己也是住宿舍。勋尼去过吗?光珍哥去过吗?”

  “去过。”

  “嗯。”

  “那我也要去!”大邱醋王李承协突然上线。

  “好!一会儿我姐姐来接我们!”

  “真的不需要提前打招呼吗?”

  “不需要,他们已经习惯了。”

  啊…要去见宰铉的家人了。李承协莫名紧张起来,比他刚才得知要去见代表时更紧张。

  剩下两个人各回各家,李承协此时正跟金宰铉坐在金栽经的车里。

  “你好承协~早就听宰铉说起过你,将来是要当nflying的队长的吧?真厉害~我们宰铉在日本这么长时间辛苦你照顾了,这小子真~的调皮得很呢。”

  金栽经爽朗地一把扯下口罩,露出和金宰铉几乎复制粘贴,但比他更柔和纤细的外貌。当然,姐姐完美地没有继承皱纹太多的缺点。

  “栽经姐姐好~姐姐真人比放送更好看!宰铉平时在队里也帮了我很多忙的,我也很感激他。”

  “哈哈哈承协真会说话,你看看人家!”

  “什么呀我才是你亲弟弟好吗,这么久不见就没有一句温暖的问候吗?!和爸爸妈妈视频的时候你也总是不在!一个人在家的感觉爽翻了吧?”

  “我很忙的,小朋友!没错我就是一个人在家过得风生水起,怎样?当队长很不容易的,承协肯定深有体会吧?”

  “我还没有开始当队长呢。”

  “是哦,还没开始呢。刚好啊,我可以教导你一下!首先呢,你要掌控绝对的实权,像金宰铉这样的,不听话的时候把他一通收拾就好。我教你怎么收拾宰铉,他最害怕的就是…”

  “喂喂喂金栽经!我还在这里呢!不许说多余的话!不许揭我短!承协哥你看到了吧,像这样的姐姐就是恶魔啊恶魔!哥的姐姐肯定不会像这样子的吧?”

  “我的姐姐…额…我姐姐不像栽经姐姐这么开朗呢。”

  “听到没?人家在委婉说你泼辣!”

  “姐姐跟宰铉个性好像啊。”李承协由衷地感叹。他很喜欢这种氛围,觉得很舒服很欢乐,有金宰铉的地方,永远不会寂寞。

  “啊哈哈承协是在说我们吵吧!”

  金栽经说话和金宰铉一样大声,笑起来也和金宰铉一样大声。他们一路吵闹着,回到了金宰铉的家。

  “哎哟哟我的宝贝儿子终于回来啦!老公!我们宰铉回来啦!让妈妈好好看看你…哎哟我们宰铉都瘦了,真是吃苦了啊…”

  “妈妈也多了好多白头发。”

  “你这小子胡说八道,妈妈一直年轻着呢!…这个小帅哥是谁啊,好像在宰铉传给我的照片上见过,让妈妈想想…啊,是承协吧!李承协,对吧?来来来外面冷,快进来待着!等着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阿姨好,冒昧打扰了,阿姨记性真好,我就是李承协,也是nflying成员。”

  “那就是二儿子!哎一古怎么比宰铉看着还瘦呢,在外面漂泊都辛苦了哦~”

  “二儿子?”李承协一边礼节性微笑着,一边向金宰铉投去求助的眼神。

  “光珍哥是大儿子,小勋是三儿子,承协哥自然就是二儿子了,嘿嘿。妈,一下有了四个儿子的感觉怎么样?”

  “那当然是太好了,尤其四个儿子都是大帅哥~承协也这么帅,阿姨看着就心空~~”

  “哎呀妈妈真是够了!快去快去做饭吧!多做一点!让承协哥看看你的手艺!对了哥,我妈妈是专业的厨师哦,她有自己的工作室哦~”

  “哇~好厉害!”

  金宰铉家庭氛围超级好,他的家人都和他一样有趣,宰铉爸爸还非要给李承协展示和金宰铉一模一样的褶子。果然是在爱里长大的小孩,更懂得如何被爱,李承协不由得想道。

  “哥哥哥,我的房间你要不要看?别进错门了哦,靠外面的是我姐姐房间哦,是四次元空间哦,看一眼就会被吸进去!”

  “呀,你的房间不会是狗窝吗?”

  “我都两年没进去了怎么会是狗窝!”

  李承协怀着好奇又有点紧张的心情进了金宰铉的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硕大的海报。

  “怎么把nflying都贴上去了哈哈哈哈!不应该贴你的单人海报吗!”李承协拍手大笑。

  “我妈非说四个人都很漂亮,非要贴,说这是她的大儿子二儿子三儿子小儿子,我说你生不出那么多的。”

  说到“儿子”的时候,金宰铉根据年龄次序挨个儿人的位置“啪啪”拍着海报。

  “所以才管我叫二儿子的是吗。”

  “对。小勋的妈妈也是这样的,小勋妈妈更奇怪,你们还是儿子,到我这就变成了儿媳妇。”

  “儿媳妇???”

  “嗯,因为小勋说他的妈妈第一次见到我时把我认成了女孩子。怎么会认成女孩子呢…虽然那时没长高也没怎么变声但也不至于认成女孩子吧…”

  儿媳妇…儿媳妇…

  李承协已经想象出一副两个小男孩手牵着手,其中一个小男孩因为穿着小短裤,眼睛大大,眼睫毛长长,皮肤又光滑,头发柔顺垂到耳后,而被一个陌生的阿姨捏着脸喊“可爱~”的样子。

  “啊哈哈…勋尼肯定嫌弃死了吧~”

  李承协的声音有点干涩。

  “小勋…小勋他…诶,我本来以为他也会嫌弃的样子,但是我印象里…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好神奇啊。”

  “清潭洞111里有妈妈们出镜的安排吧。”

  “嗯嗯。唉都出镜了肯定不会叫我儿媳妇的,但据小勋说她最近还在问'儿媳妇怎么样'。”

  “你要嫁人了啊!你要嫁给勋尼了!哎一古我怎么没听说过,作为队长我不允许队内恋爱!”

  李承协半开玩笑地摇着金宰铉的肩膀,有些较劲的意思。

  “啥呀不可能的,我就算变成女的也不会想跟小勋交往的!”

  “如果你变成女孩子想跟我们三个谁交往?”

  金宰铉听到这句话先是愣了一下,好像真的认真思考了一番,随即讪笑起来。

  “没有人!我的回答就是没!有!人!承协哥那是什么反应,是生气了吗,哈哈,哈哈…”

  “还以为宰铉一定会选我呢。”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金宰铉措不及防,他只能一脸“阿尼?这哥说什么呢?”的表情。不料李承协快速转移了话题:“感觉累了,宰铉的床可以直接坐吗?”

  “可以的可以的,哥躺上去都没问题,我没有洁癖的。”

  “好嘞。”李承协坐到床上,比他想象中要硬一点,随手拿起金宰铉床头柜上摆的相框,“好可爱,这是你小时候吗?”

  “嗯,大概是我两三岁的时候。这样子给哥看有点不好意思,嘿嘿。”

  “怎么会不好意思,多可爱。你有小时候的相册吗,想看看。”

  “你等我找找啊。”

  金宰铉背对着李承协打开衣柜里的抽屉,弯腰翻找着,屁股对着李承协,牛仔裤包裹的紧致臀线看了让人很想…很想打一巴掌。

  “呀!哥你干嘛!”

  “感觉很好拍的样子,就拍了一下。”

  李承协笑得牙龈都露出来。金宰铉恨恨地瞪了他一眼,继续翻找着。

  “在这里…我先看看有没有什么不能让哥看到的照片…”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承协一把抢了过去。

  “你还有什么是我不能看到的。”

  他刚一打开,就看到了一张被姐姐逼着穿小裙子的照片,还是那种芭蕾小舞裙。

  “哎哟,哎哟,看看这是什么,怪不得勋的妈妈会把你认成女孩。”

  “啊——羞耻死了——”

  金宰铉只有认命地在旁边任由李承协窥探他的小时候。刚出生的宰铉、刚学会走路的宰铉、幼儿园的宰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还有现在在李承协身边的,乖乖听话的二十一岁的金宰铉。直到现在才出现在生命里的人,看了他从刚出生到现在的模样,能不能就算是拥有他的一生了呢。

  “宰铉尼从小到大都这么好看呢。”

  金宰铉有点害羞,揉了揉鼻子,“有的相片明明很丢人诶。”

  “那都是真实的你呀,所以都显得可爱。以后陪哥到八十岁吧。”

  “好。”

  金宰铉就像是陷入了李承协真挚起来的目光一样,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下次有空的话来我家玩啊,你也可以看看我小时候的相片。”

  李承协随手翻着,突然有一枚相片引起了他的注意。相片里的金宰铉躺在一张纯白色的床上,周围的墙壁和天花板也是纯白色,眼睛闭着,戴着一顶小黄帽子,看不太清脸。

  这明显是一张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照片。

  金宰铉看他的眼神一直盯着这张照片,解释道:“这是我八岁时候出车祸住院留下的照片,哥知道我小时候出过车祸的事吧。”

  “是啊,我还记得你头上有一道很吓人的疤。”

  李承协心疼又爱怜地抚摸上他的脑后,轻轻摩挲着那道疤,摸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到金宰铉觉得有点怪怪的,头一偏躲开了。

  “不记得是爸爸还是妈妈照的了,居然留下来放进相册里了。头上戴的那顶小帽子据说是医院里来看病的另一个小孩给我的,那时我一直昏迷着,也不知道是谁。”

  “一个小孩…给你?”

  “是啊,奇怪吧?”

  李承协一下子站了起来。

  “你当时住的是不是首医大附院?”

  (*注:此医院为编造。)

  “是啊。”

  “你的病房是不是,在三楼,窗帘是蓝色的,但上面有一块黑色的补丁?”

  “我不太记得了…好像是有,哥怎么知道的?”

  “因为…嗯,很巧,因为我也在那里住过。”

  李承协想起了一些,当时看来很美好,事实真相揭露的如今却令他抓狂的回忆。

  那是李承协十岁的时候。当时的大邱男孩李承协某天不小心磕伤了膝盖软骨,妈妈带他去首尔的大医院治病,时不时就会去复查。

  “妈妈,我已经好了!你看,走路都没问题了!以后就不用去医院了吧?”

  小孩子都是害怕医院的,小承协也不例外。

  “因为小协听话,所以就好得快啊。你走了,就不想念漂亮的护士姐姐吗?不来的话,就吃不到护士姐姐送你的糖了哟。”

  “嗯嗯…那我还是来吧…”

  因为护士姐姐太漂亮了所以才想去医院的,不想打针,不想做手术,不想被医生强行掰腿痛得哇哇叫。

  等待上洗手间的妈妈时,他路过一间阳光有些刺眼的病房。

  有个小孩子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脸颊肉嘟嘟的,光线一照,脸上细细的绒毛都能看清楚。

  李承协走进去想看看ta怎么现在还在睡觉,不想起来玩一会儿。

  “喂,你怎么现在还在睡啊,太阳都快落山了,快醒醒。”

  那孩子还是闭着眼睛。

  “真可怜,是因为生病醒不过来吗?”

  阳光照得人暖洋洋的,李承协看到小孩的床头上摆满了香蕉和苹果。这么好吃的水果都不能起来吃呢。李承协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小男孩还是小女孩,在他印象里,妈妈教过他,只要好看的都是女孩子,所以他就觉得,这个孩子这么好看,一定是女孩子。

  “妈妈妈妈,那间病房里的小女孩怎么还不醒过来啊。”

  “大概是病得有点严重吧。那我们就一起祈祷她赶快好起来吧。”

  我的妈妈真是温柔又善良的妈妈啊。李承协想着,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那间病房门前。

  过了几天,李承协回来复查的时候,特意又去了那间病房。那个小姑娘还是没有醒。

  “为什么为什么还不醒过来呢,你好可爱,我想和你做朋友。”

  李承协伸出食指轻轻戳了戳她的脸,没有反应。他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读过的童话,童话里都讲,王子的亲吻唤醒了沉睡的公主。

  于是李承协的初吻就莫名其妙地交代在了这里。

  “为什么啵啵了也没有醒过来呢?”

  十岁的李承协头脑里还不能理解很多事,觉得书上看来的就是真理了。

  “小协,不能老跑到别人病房里去呀。”

  是妈妈叫他了。

  “我们下次什么时候来呢?”

  “小协怎么那么爱去医院啦?是牵挂这间病房里的小朋友吗?哦~你是喜欢上人家了,是不是?”

  “不是不是的!我是…想等她醒来和她一起玩…”

  李承协的脸红得像煮熟的虾子。

  “好吧。现在小协只需要每周去一次医院就好了,下周这个时候她应该就会醒过来了。”

  于是李承协上学都没有心思上了,每天盼啊盼,盼到去医院的那一天。

  这次那个小孩确实醒了,不过是缩在她爸爸的怀里一直哭。

  “乖乖,不痛了啊…不痛了啊…”

  李承协没有听妈妈的劝阻,就跑进了这间他已经很熟悉的病房里。

  “这个给叔叔。可以把头上的绷带遮起来,就好看了。”

  “这是…谢谢你啊,小朋友。jaehyun你看,这个哥哥送了你礼物呢,快说谢谢哥哥。”

  “呜…呜…谢谢哥哥。”

  她暂时停止了哭泣,一双大眼睛还泪汪汪地,直直看着李承协,看得他居然害羞了,没有勇气和她说话。

  “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孩子不懂事,只是好奇心重,打扰您和您家孩子了,不好意思。”

  妈妈冲进来把病床前的李承协拉到身后。

  “没关系,这个小朋友还送了我们孩子礼物呢,他看到这个就不哭了,我还要感谢您家孩子呢。”

  “那敢情太好了。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李承协的妈妈寒暄着,带走了李承协。那是李承协跟这位“小姑娘”的最后一面。严格地说,并不是最后一面,因为这个“小姑娘”现在正坐在他面前,疑惑地看着他抓狂的样子。

  为什么我的初吻对象竟然是一个男人啊!!!

  是男人就算了,为什么初吻对象会变成我的乐队鼓手啊!!!

  李承协想到他每次跟成员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问到关于初吻的问题时还引以为豪地把初吻在十岁这件事拿出来讲,现在他决定对这件事保持绝对的缄默,绝口不提。他又想了想,金宰铉亲口说过自己初吻是在十六岁,看来宰铉的初吻对象也是自己,只不过他永远没机会知道而已。

  这就更让人害羞了啊!!!

  李承协拼命隐藏着自己的情绪波动。他突然好想赶快回家,宰铉的厨师妈妈做的饭也不想吃了。

  “好巧啊,承协哥跟我住过同一间病房啊。”

  “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宰铉,承协xi,出来洗手吃饭啦~”

  是金栽经的声音。

  “哦——知道了——”金宰铉对着门外,大声回应着,“来吧承协哥,尝尝我妈妈做的菜!”

  怪不得我感觉宰铉的爸爸看起来有点眼熟…不对,我怎么会把当时的宰铉认成女孩子呢?回忆里的脸和宰铉现在的脸一点重合也没有啊?

  但是那顶小黄帽的确是自己送出去的。李承协一直是精神恍惚的状态,晚饭也没尝出什么味道。栽经姐姐陪家人吃过饭就回自己团的住处了,李承协收到了热情洋溢的留宿邀请。

  “咱俩一起睡呗,正好姐姐不在家,你也不用害羞了。”

  “那…好吧!我一个人在宿舍也蛮孤独的。明天记得早起跟我去美容室哦。”

  “好的啦~~~”

  李承协不是第一次在金宰铉身旁躺下,偏偏这次难以入眠。他扭过头去看金宰铉睡着的侧脸,那张脸就近在咫尺,曲线随着呼吸起伏。他心醉神迷地用食指描画着金宰铉的下颌角,还有腮上的小痣,虽然在黑暗里什么也看不到,但那颗痣的位置他早已熟记于心,记得真真切切,绝不会出错。和宰铉在一起做什么都开心,但这份开心却不知何时也夹杂了丝丝疼痛,浸入李承协全身骨骼的缝隙,无所不在,无法忽略,他不明白那痛苦的来源,也不明白那痛苦的本质。

  总有一天,我会想明白的。直到我唱着你演奏的歌曲,唱到不能发出声音了为止,一定会明白的。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