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less

端水爱好者

【承宰】长生殿(4)

太长了要更不完了,于是决定加更!周更两次!

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沙雕流水账…虽然写得很烂,但我要给承宰排面!数量冲上去也是爱啊!我会努力的…




Chapter4.Lonely(寂寞)下

  金宰铉被权光珍用贝斯追着打的前四个小时,他们正在拍第二张单曲的封面。

  “没想到这次…还是不打算给光珍哥和小勋剪头发啊。”

  金宰铉一边把玩着大哥顺滑如丝的金发,一边产生疑问。

  “你懂什么,这样多好看多摇滚。就是每次都很心疼我的洗发水。”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我的洗发水会变少得那么快了…”

  金宰铉放声假哭。

  “不要吵架,不要哭。”

  李承协发挥主唱威严,压迫感满满的。经纪人哥哥和其他三人一致同意正式出道之后由他来当队长,虽说现在的队长还暂时是车勋,但他已然压力十分大的样子了。

  上次单曲的成绩不好不坏,也就是那个样子,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连续好多天行程和合奏一结束就和工作人员商谈到凌晨四点多,也去谦虚谨慎地求前辈哥哥们的指点,是寄托了他的心血和希望的一张单曲。经纪人哥哥还曾半开玩笑地说,如果这张上了oricon第一,就立刻推荐他们回国正式出道。

  “辛苦了大家,结束了~”

  “辛苦了~十分感谢~”

  拍摄结束,成员们一一给staff鞠躬,立刻又赶向下一行程。

  “哎哟!”

  “怎么了怎么了?”

  另一头,车勋终于因为一头浅金发太挡眼而绊倒。

  ——此时距离金宰铉被权光珍用贝斯追着打,还有两个小时。

  “宰铉,不可以在练习室吃东西。”

  “哦,好。”

  小熊是有些顽皮但也听话的乖乖小熊,尤其是对他好的人们的话。他乖乖地吐掉嘴里的泡泡糖,开始认真打鼓。

  “宰铉一旦演奏起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呢。”

  金宰铉抬头,发现李承协正傻笑地看着他,颧骨都快飞到天上去了。

  “承协哥唱起歌来也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啊。”他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笑。

  “呀!!!!”

  不远处传来权光珍的大叫。

  “是谁吃了泡泡糖?还抹在乐器架子上?粘得我头发上面到处都是?!”

  李承协和金宰铉凑过去一看,大哥引以为傲的、摇滚范十足的、如丝一般顺滑的金发此时被泡泡糖黏住,择也择不开。

  “谁???是谁???”

  大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是…我…”

  金宰铉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

  “对不起!啊啊啊!不要打我!我知道错了!嗷啊啊啊!救命!小勋!承协哥!救我!”

  “唉…这小子…”

  要不是权光珍用贝斯怼他屁股的场面实在让人看不下去,李承协还挺乐于见到皮孩子被打一顿的。

  “光珍哥别动,我帮你剪掉,还好不是大面积,不会影响哥的帅气啦。”

  “就是就是,气坏了多不值当,哥心爱的贝斯被打坏了就更不好了。”

  金宰铉看到车勋帮他解围,也知道权光珍并不是真的生气,就躲在李承协后面一直叨叨。

  “宰铉,练习室里…”

  “不可以吃东西,我知道,刚才小勋叮嘱过了。对不起哦,下次一定不会了。”

  软绵绵语气和无辜桃花眼威力确实很大,李承协一点办法都没有。为什么他一撒娇我就没脾气呢,怎么有种宠着小女朋友的感觉。

  “哥,头发能清理干净吗。”

  车勋在光珍身后比了个ok的手势,小插曲结束,合奏又走上了正轨。

  回宿舍的路上,金宰铉和权光珍走在后面,一直在讨论造型相关的问题,讨论着讨论着就变成了洗发水谁用了的较真儿,谁去买洗发水,买洗发水时顺便买薯片啤酒速食年糕条…

  “承协哥!小勋!你俩先回去吧,我和光珍哥想去趟超市!话说你俩有什么想吃的吗?”

  “这么晚了,你们…”

  “我想喝可乐!”

  李承协刚想制止他们大晚上吃零食这种罪恶的想法,扭头一看车勋早就加入罪恶的一方了。

  “好吧…我其实也想吃东西…”

  李承协大喊。

  “我想吃拉面!要小浣熊的!”

  “哦!在家乖乖等着!”

  两个人挥了挥手,走向另一个方向。

  李承协和车勋回到家,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打扫出桌子乖巧等待好吃的回来。

  “我回来了…来来帮我一下忙…”

  权光珍两只胳膊一边挎了一袋子东西,背上还背了只熟睡的金宰铉。

  “他咋睡着啦?”

  “小声点,勋。太累了,撒娇说想睡觉,没办法只好把他背回来了,谁叫我是大哥呢。”

  “哥你也太宠他了,早知道我们跟着一起去了,这样多累。”

  李承协一个箭步冲上去轻巧地…没有接过袋子,反而是接过了金宰铉,像扛麻袋一样扛在肩上,车勋和权光珍都一时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宠他的到底是谁啊…”看着李承协把金宰铉轻轻地放在沙发上,途中他甚至都没有醒,权光珍目瞪口呆。

  “谁叫宰铉是我们可爱的忙内呢。”

  “可是勋尼跟宰铉同年吧,而且只比他大三天吧?以后我也多宠宠勋尼怎么样。”

  “啧,算了。”

  “哎勋刚才是嫌弃地咋舌了吧?有那么嫌弃吗?哥哥好伤心诶!”

  李承协没觉得他最近的举动在旁人眼里看来有那么一点奇怪——他是哥哥,宠爱弟弟,无可厚非;成员们跟他一起风雨同舟,都是性格好又志趣相投的朋友,真心喜爱;吃醋不是我的错,谁让我是天蝎座。

  “宰铉看上去很困啊。”

  第二天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李承协单独逮住金宰铉就问。

  “嗯?不困啊,我看起来没有精神吗?我很有精神的呀,一点都不困。”

  “这么晚了真的不困吗?”

  “没有很晚吧?从练习室出来的时候也就十一点多。”

  “宰铉很困了吧,不用强撑着。”

  “不是啊我真的不困!是哥自己困了不好意思说吗,我不会嫌弃你作息像老头子一样。”

  金宰铉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他有时有点帕布的承协哥。

  “是吗。”

  李承协不理他了,快走两步跟上前面的光珍和勋,徒留困惑不已的金宰铉一个人。

  承协哥…怎么好像生气了?我应该说我困吗?

  迷惑的小金实在不懂这哥的意思,耸耸肩,跟上大部队。

  又到了公信榜结算的日子。之前好几个星期,他们都在第十名左右游走,运气好能进前十,运气不好就掉出来,但比上次排名确实有进步,四个人已经很知足了。

  “目标是保前十争前五。”来自野心很大盲目乐观的李承协。

  “之前两周第九了,最近也没新歌发行,大概不会变动吧。”来自稳扎稳打注重实际的车勋。

  “我只希望它别再掉了,不知道peak9能让我们回国出道不?”来自目光长远高瞻远瞩的权光珍。

  “第一!第一!第一!”来自放弃思考只想口嗨的金宰铉。

  “…我的妈诶不会吧。”

  “咋了咋了?”

  “真、真第一了…”

  “没看错吧?”

  李承协又仔仔细细地查了一遍。

  “我*nh粗口*我们公信榜一位了啊!!!”

  

  (*注:其实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拿过公信榜第一,但拿过塔店的日销售榜第一。)

  “真的?!”

  四个人又惊又喜,一股脑儿冲上去抱住李承协。

  “我们也有这一天了啊哈哈哈!”

  “大发!说真的这值得好好庆祝,真的,应该好好喝一杯。”

  “呜哇我要去借电话告诉姐姐我们一位了啊!”

  “冷静冷静孩子们,隔壁邻居要来敲门了。”

  纵使这么说,但内心的欣喜是掩藏不住的。从一开始无人问津的心酸,再到收获了第一批粉丝,拿到了第一次排行榜第一名,这中间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是无法可想的。好在他们看到了这一点光明,现在才真正有了一点做偶像的实感。

  “呜呜呜呜呜呜呜…”

  “宰铉怎么又哭了?”

  光珍和勋一脸“我就知道这孩子又会哭”的表情,只有李承协,在金宰铉掉泪的时候,永远会问上一句“宰铉怎么又哭了”。

  “呜嘤嘤嘤…我们终于熬出头了…”

  “嗯,我们终于挺过来了。”

  李承协眼眶现在也是热热的。作为主唱,作为主要词曲创作者,作为将来的队长,他的压力比谁都大,也比谁都期盼着nflying走得更高更远。nflying就是他的全部。

  “宰铉啊,不要哭。”

  车勋和权光珍蹲下来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光珍也忍不住擦拭眼角。

  “好啦,大家怎么都感伤起来了,等到休息的时候好~好玩一下,告诉家人这个好消息吧。”

  “嗯!我一定要跟姐姐炫耀一下!”

  “哎呀,栽经姐姐已经得过很多一位了。”

  “那也要炫耀!nflying将来要比rainbow还大势!”

  “我不求别的,”李承协带头发言,“我只希望将来我们可以成为韩国乐队的领军人物!”

  “承协哥梦想好厉害,再怎么说说到国内乐队的话也是先想到ftisland哥哥们和cnblue哥哥们吧。”

  “我们可以和他们平分秋色嘛。”

  “嗯…说不定有一天,在家族演唱会上nflying的呼声也能和'容和欧巴!'的声音一样大哦。”

  “对了,说起fnc的家族演唱会…我们今年是不是能上去表演了?”

  车勋翻开他的小本本,上面记载了很多日程。

  “真的可以吗?没有主流出道也可以?”

  “毕竟我们都一位了,代表肯定也已经知道了。”

  “召回国的日子也不远了吧,我们都在日本漂泊了两年了诶…”

  “两年没见到爸爸妈妈和姐姐…”

  “两年没见到我的孩子们…mirumaroromang…(念叨一遍八只猫的名字)”

  “小勋你刚才念的什么咒语?”

  “不是咒语!是我家小猫咪们的名字!”

  “勋尼是猫咪傻瓜啦。”

  带着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对出道的期待,四个人正式接到了召回通知。

  “还有一些收尾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出道纪录片的取材,还有cnblue日巡开场表演嘉宾,这些都结束了我们就可以回国了!”

  一片欢呼。

  “取材真是很难诶!不知道为什么剧本写得像白痴一样,非得把人写成那样不可吗,这不是太夸张了吗。”

  “没事啦光珍哥,人设而已人设,把本来个性放大一点夸张一点不是会更有记忆点吗,再说你本来就少女心挺重的这个剧本很适合你。”

  “少女心…?”光珍瘫倒在沙发,气若游丝,“原来我在你们眼里是这样吗,威严没有了没有了…”

  “哈哈哈少女心没错光珍哥就是每天对着什么东西都能散发油腻笑容哈哈哈哈哈!”

  “呀金宰铉你可真敢说!是不挨打不舒服吗!”

  看着动不动就能抱在一起的光珍和宰铉,李承协心里泛起了异样的情绪。明明以前还会在自己洗澡的时候突然闯进来说赶时间要求一起洗,怎么现在就开始对我尊敬起来,身体接触都不自然了呢。

  李承协发现自己总是对金宰铉的事情考虑得太多。那朵笑容谁都可以摘,就是他李承协不可以。

  哎,即使在友情里也会嫉妒的呀。他宽慰着自己。朋友也会有别的朋友,眼中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己也不是只有那一个朋友。

  ——可是我想要你眼里只有我一个。

  这可怕的独占欲沉睡在李承协脑海深处,像慢慢扩散的癌细胞,一天一天消耗着他,他只能和时间赛跑,不知是早些摘除,还是某天一发不可收拾,将他吞噬掉。

  现在癌细胞只是沉睡着,没有发作的余裕,因为他们实在太忙,疲于奔波,累得要命,一旦面对镜头面对观众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私下里连去吃喝玩乐打游戏转换心情消解压力这种事都做不到了,就只想睡觉。

  其他人都在车上睡得天昏地暗,只有李承协还保留着一丝清醒,大脑放空看着车窗外路灯闪过。

  “宰铉都睡到打呼了。孩子们很累吧?”

  经纪人哥哥开着车,跟李承协搭话。

  “哥最近也辛苦了,昼夜颠倒的。”

  “我还行啊,至少不像你们还要付出那么多体力,就是有点担忧过度。”

  “让您费心了,很抱歉。我们会努力做好的。”

  “没关系。比起闲着我还是希望忙点好啊。终于要回国了,感觉怎么样?”

  “说实话…我自己还是有点迷茫。不是很有自信。这种话从来没向成员们说过的。”

  “承协很棒的啊,不要没有自信。哥平时很少夸你们是吧,因为平时怕你们太过骄傲,都是挫折教育。回国以后应该也会换经纪人了,就把之前不曾说过的话跟承协说了吧。公司对你们也抱了很大期望,每天代表都会让我汇报工作,问“孩子们怎么样了呀”“做得好吗”,每天都会问。虽然你们四个人现在还很青涩稚嫩不成熟,但你们都很勤奋努力,这些我都是看在眼里的,都会如实和代表说的。希望你们在国内出道之后,能够越做越好,跟前辈乐队们一样大火。f是ftisland,c是cnblue,n就是你们nflying啊。”

  “真的吗?我还以为cnblue就包括了n和c呢。”

  李承协正感动着想说几句诚恳的感谢,听见后面传来小声说话声。

  “勋,没睡啊?”

  “听到了哥哥们说的话,觉得很感动,想着要道谢就起来了。但光珍哥和宰铉应该是真的在睡。”

  “只有宰铉睡了。”权光珍小声回应道。

  “那要好好守护宰铉的睡眠!”李承协用气声回答道。

  “你们都是沉稳的孩子,要好好拉住轻浮的宰铉啊。”

  “不是的哥,宰铉也是很沉稳的孩子。因为有像我这样沉闷的傻瓜,宰铉才主动担负起有活力的角色,其实这孩子心思很重的,很细腻。”

  “承协总是特别喜欢宰铉。”

  “是的。我很喜欢他。”

  “喜欢他”说起来是如此顺嘴,李承协不知不觉就说出来了。

  “这话宰铉醒着的时候哥也敢说吗?”车勋问。

  李承协愣了愣,随即苦笑着摇摇头。

  “他听了以后尾巴会翘上天的。”

  “是吗?我感觉宰铉只会'哦'一声。”

  这个小猫咪偶尔说话…还真是毒辣。李承协撇撇嘴,转过身去。

  “等他醒着的时候我会帮哥转告他的,这种好话不说出来就浪费了对吧?”

  小猫咪趴到副驾驶的椅背上来,对着李承协狡黠地一笑。

  “呀…都说了他会太得意的…别告诉他,我说认真的。”

  “为什么呢…哥真是奇怪…”

  又不是背后说宰铉坏话,有什么可隐瞒的呢,还是说承协哥害羞啊?

  车勋眨了眨眼睛。既然承协哥让他不要做,他就一定不会做的,这是成员们相互之间的默契,也是弟弟对哥哥的信赖和爱戴。车勋有时候也会后悔,自己没有早点注意到承协哥身上的变化,没有在形势变得不可控之前早点应对。但世上没有早知道,逝水不归,落花不返,缘起缘灭,自有它的定数,只希望自己视为家人的存在,能够少受一点伤害,再少一点。车勋不会祈祷伤害可以完全没有,权光珍不会,以后的柳会胜也不会。他们知道,那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有爱才会有痛苦,才会彼此伤害,为了拥抱彼此伸出的双手,也会成为刺穿彼此的刀子,爱就是那么永恒变化,生生不息的。

评论(9)

热度(39)